庆祝106周年校庆,理学院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0-29      访问次数: 191

    2012年10月27日上午10点,理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友会理事、基金分会理事会议。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长、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大伟,副会长、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等9位理事出席大会,大会由理事会秘书长李志清主持。李志清作《2011至2012学年理学院校友及基金分会工作报告》,今年学院共募集校友基金13000多元,并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阳光新生助学金评审工作;学院举办了2007届校友毕业五周年庆祝活动;邀请我院校友开展多场“尚理”校友主题论坛,为学院大学生的大学学习、实践及职业发展做面对面交流。此外,理事会增补学院就业指  导师陈志霞老师为理事。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妍、副院长刘廷禹、贾高出席大会。

    下午1点,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阳光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孟宝全老师出席仪式并向21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来自理学院校友、阳光助学金发起人雷为先生农和基金会对新同学的鼓励与嘱托。学生代表张云斌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校友慷慨物质资助的感激,更感谢以1988级雷为农学长为代表的校友们对理学院学弟学妹所倾注的希望与鼓励。李志清老师对受助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用学习和能力证明自己的价值,同时,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学会感恩并进行爱心传递。来自理学院2004级至2008级的15位优秀校友一同出席仪式。

    仪式之后,15位校友与学院在校学生济济一堂举行“青春正此时,人生在征途”校友论坛,校友以校园人到职场人的成长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人生经验与教训。校友们毫不避讳大学期间最惨痛的经历,大家在笑与泪中回忆过去的大学生活给自己成长带来重要作用。校友在大学生活规划和实践以及在社会磨练成长的经历及其经验是学弟学妹关注的焦点。校友们鼓励在校学生多去参加社会工作和社会活动,体悟这些留给自己的收获,大学四年是人生成长的一次历练,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四年的坚持对于做任何一件事都是十分重要的。面对职业规划与就业,薄杰校友提出在面试时不要重复介绍简历写的内容,要具备清晰的思维和自己的观点在最短的时间展现出自己。邹炯炯校友提出在面试时端正的态度是把握机会的关键。葛明杰校友以自己考研的态度准备考公务员并成功考取的经历告诉大家考研,考公务员准备要提早、态度要坚定。涂映薇校友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实习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喜好,面对社会竞争一定要有自信。郑华校友分享了自己大三暑期赴美实习的经验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创新竞赛提升专业应用能力。……

    同学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详细地记录了校友们传递宝贵经验,本次校友论坛持续了三个小时,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校友们也表示将会继续参加这些论坛,以各自学习和工作中的成绩和感悟,为学院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做一些积极的贡献。

理学院校友会理事、基金分会理事会议

阳光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青春正此时,人生在征途”校友论坛

返校校友与学院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