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我心,奉献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12-05-28      访问次数: 152

     传承世博志愿精神,积极服务校友工作,520日上午,光电学院校友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参观了2010年世界博览会纪念展,并与当值高校志愿者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这批志愿者中不乏为世博会服务的“小白菜”,那段别样的经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说志愿精神不仅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更是从心底自发的愿意,不求回报地为整个社会服务。

     在世博期间,志愿者们以热情的服务留给了全世界一个微笑。在后世博时期,作为高校的大学生们有必要继续发扬和传承这一份无私的志愿精神。作为一个个体,我们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及责任,参与志愿工作是表达这种“权利”及“义务”的积极和有效的形式。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因此,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我们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深刻了解志愿精神的含义,更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志愿者不是无偿服务的劳动力,而是无私奉献的先行者。自从加入服务队的那一刻起,坚持到底,服务他人的信念就印在每位成员的心上。相信我院服务队成员会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坚持服务在校友工作的每一个角落,用我们的汗水和微笑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1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