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母校回访恩师——理学院举办2007届本科生毕业五周年庆

发布时间: 2012-05-14      访问次数: 176

    2012年5月12日,理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五周年之际重返母校,回访恩师,并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踏上母校的土地,校友们也重温了记忆中的大学生活。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卫国老师、副院长贾高老师、校友联络处副处长孟宝全老师以及刘锡平、贾梅、陈志霞等老师和校友志愿者服务队同学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半,十余名2003级校友参观了校园诸多的新建筑,感慨岁月变迁,似乎昨日他们的身影还奔跑于校园之中,转眼却已毕业五年,立足于社会了。而后校友与恩师在理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亲切会面,握手、拥抱也不足以言表校友们的激动与感恩。张卫国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校友们谈了各自在毕业后五年中的发展与转变,并分享了这几年来的工作经验。校友们反复提到了以下三点:在大学中,学好课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同学们也不能忽视自己的软技能——即情商的发展;在学习生活之余要多接触社会,做到理论结合实践,努力培养自己从实例中总结出理论的能力;当然,有了好的想法,还要学会如何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就需要同学们着重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最后,贾高老师还向校友们介绍了这五年来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孟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为校友搭建的校友交流平台。老师们就校友们提出的一些建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欢迎校友常回校与在校同学多多交流。

    午后,校友与在校学生进行桌球友谊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互动中与校友交流,能学习到更多。在如此轻松的氛围下,与其说校友是一位资深的前辈,不如说校友是一位亲切的学长。校友们在此次活动中,找回了昔日失去联络的同窗、回访了尊敬的恩师、参观了蒸蒸日上的母校,更增进了对母校的感情。他们表示,在工作之余会经常抽空回母校看看,与在校学生谈谈人生感悟,并预祝母校能越来越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