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为学生党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4-20      访问次数: 256

    411日晚,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出版印刷与技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校学生业余党校专题报告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我校第三届杰出校友、上海市绿色工业与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山先生。

    王山校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道路探索》为主题,从“前苏联的经验教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探索历程”、“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三个部分,以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为思维工具,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性与合理性。既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纵向历史比较,又有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种社会形态的横向展现。王老师旁征博引、幽默生动、深入浅出的报告引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正如王老师结尾中所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成就展现出中国巨大的可持续发展力量,必然会影响到发展中国家,我们最终一定会走向共产主义”,此次报告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