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十年后的归来——记恢复高考后第一届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 2012-04-13      访问次数: 276

4月7日,在上海理工大学春意盎然的校园里,有一群鬓角有些发白的人面面相觑、肩背相望,他们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啊!是你吗?啊!是秦老师吗?那是我们原来的宿舍吗?……他们怀着惊讶的目光看着学校的变化,看到昔日的老师和同学感动不已。

7日上午,自动化仪表专业77级的37位校友在毕业30年后重返母校,校友聚会活动在格致堂108会议召开,会场气氛热烈非凡,同学们分别从海外和我国各地聚在一起,与昔日的老师们共叙师生情义、同学情义和家庭亲情。光电学院曹英老师代表学院校友会致辞,欢迎自仪77的校友返校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发展变化情况;秦永烈和蔡忠全教授回顾了当时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同返校校友进行了交流;校友工作联络处向校友们赠送了校庆纪念品。

自仪77级是我国恢复高考制度后招收的第一届大学生,他们具备的刻苦、勤免的优秀品德和素质,已成为被社会普遍认同的“77级”现象。 自仪77的校友们,伴随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步伐,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和世界的经济建设都做出了各自的贡献。

自仪77级校友表示,他们非常感谢校友会对返校活动的接待,并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支持校友会工作,为争得上海理工大学的荣誉贡献力量。

校友们期待着下一次的返校活动。

自仪77返校合影

自仪77返校合影

樊一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