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十期“尚理”校友讲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3-16      访问次数: 350

     3月14日晚,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外语学院共同承办的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十期“尚理”校友讲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校友讲坛由英格索兰安防技术亚太区总裁,原上海机械学院科技德语专业毕业的余锋老师主讲,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英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以“创新思维”为主题展开。余锋校友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开门见山地提出了“创新”这一理念定义的问题,并以现今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例子,列举了创新创意在现代企业竞争中所能起到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创新既是相对于产品创新这样的“硬件创意”,更是来源于非产品的“软创新”。随后,他围绕创新方法、创意产生途径、盈利模式、创业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引起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同时,余锋校友鼓励在校大学生要积极创新、不仅学好书本知识,还要充分利用大学美好时光,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并表示愿意与母校在大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为大学生发展提供良好实践平台。

     在互动环节,余锋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创新方法、创意生成等方面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风趣务实的演讲,频繁热烈的互动,引起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校友讲坛取得圆满成功。

光电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