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忠

发布时间: 2011-11-08      访问次数: 3790

    张耀忠 1925- ,江苏太仓人。1946年毕业于沪江大学就读化学系。曾任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副书记、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上海沪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做好多党合作、政治协商以及团结党外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上海沪江大学校友会创始人之一,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校友会的主要负责人,他始终坚持和遵循校友会设立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为祖国的民族统一大业,振兴中华贡献力量。”的宗旨,在他的领导下,沪江校友会在弘扬和传承沪江精神,团结和凝聚海内外校友,支持母校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积极推动和促进下,2011年3月,上海沪江大学校友会注册名称正式变更为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