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尚理”校友讲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3-21      访问次数: 122

     作为上海理工大学外院优秀毕业生,现任五星体育著名解说员张迅,于3月15日回到母校,开展了一次生动趣味的讲座,与后辈同学进行了一次真诚交流。

    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各学院同学兴致高涨,热情捧场。张迅老师作为五星体育名嘴,以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拉开了此次《转播如何震动眼球》的讲座序幕。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转播过程中复杂而细致的流程,展现了专业而精湛的技术知识,将转播的发展历史、演播室演播车的构造,对于更高清的不懈追求详细地给充满求知欲的同学们一一呈现;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高技术知识形象化简单化,最震撼的就是讲述拍摄足球比赛中摄像机随着时间而变化的位置和台数的增加以及之后的效果,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张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奇闻轶事,“深不可测”的比赛转播变得“平易近人”。讲座过程中,张迅老师以轻松自然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掌声,笑声,将讲座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抓住每一个与校友名嘴交流的机会。张迅一方面满足同学们对于他和大牌运动员的接触故事的好奇心,一方面在校园生活择业就业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讲座在欢快的氛围中拉下帷幕,掌声久久响起。

    讲座后,张迅在微博中写下了“母校一如既往地给我亲切温暖的感觉,看到学弟学妹们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15年前的我……”;同学们也都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愉快而有益的经历。

第二十一期“尚理”校友讲坛--著名解说员张迅回母校作报告

第二十一期“尚理”校友讲坛--著名解说员张迅回母校作报告

 
外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