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陈元获评2010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 2011-02-21      访问次数: 255

     2011年1月18日晚,2010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杰出校友、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获得201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央视在评述其获奖理由时提到:做人的低调一如名字:外德人和;做事的高调一如角色:开路先锋。他是风险控制大师,融现代理念于机制创新,在健康金融的地基上助力基层三农与民生,在海外能源的跑道上践行国家的战略与远谋。

     陈元校友于1978-1980年在上海机械学院学习系统工程,是中国开发性金融业的开拓者和先行者,被西方誉“最有现代金融理念的银行家”。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是中国经济界最具影响力评选之一,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当年度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物。本年度评选口号为“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同时获奖的还有山东重工董事长谭旭光、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人。

我校杰出校友、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获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我校杰出校友、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获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