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邱式邦先生在京逝世

发布时间: 2011-01-05      访问次数: 178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农业昆虫学家、植物保护学家、害虫综合防治、生物防治的开拓者、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首位“植物保护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邱式邦先生于2010年12月29日23时36分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100岁。

     邱式邦院士逝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向邱式邦院士的逝世表示悼念并向其家属致以慰问。

     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吴官正、回良玉、李源潮、张高丽、汪洋、路甬祥等领导同志送了花圈。

     中共中央组织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150多个单位,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中国昆虫学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等30多个学术团体,对邱式邦院士的逝世表示悼念并送花圈。

      校友工作联络处相关人员代表学校参加了元月四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的邱式邦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并向其家属致以慰问。

我校杰出校友邱式邦院士

我校杰出校友邱式邦院士

 

                                       校友工作联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