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国际学院举办2024年就业季系列活动首场校友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7      访问次数: 10

11月3日下午,中英国际学院在教学楼3楼创新领导力中心众享空间举办“筑梦中英,‘职’等你来”2024年就业季系列活动首场校友讲座。讲座邀请到学院2022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周奕豪作为主讲人,6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周奕豪以“‘学业’与‘创业’,把我的大学生活讲给你听”为题作讲座,分别从“我的大学生活”“赴海外求学经历”“如何创业”等角度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在中英国际学院读本科以及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硕士时的经历,鼓励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不断创新,坚持全面发展。在本科学习期间,周奕豪便凭借着“奶妈宝母婴健康检测系统”项目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他认为,校园内的生活应当把学业作为主线任务,把做项目、发论文、创新创业以及培养兴趣爱好等作为支线任务,要兼顾也要平衡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时,周奕豪表示,创业并非一日之功,只有设计图和方案是不够的,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就连小小的螺丝钉也需要考虑种类以及品质等诸多因素,这就不仅需要有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同时也要督促自己进行实践。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生涯规划、创业项目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有同学表示,感觉目前所掌握的知识不足以支撑完成创业。周奕豪认为,每个人都是从零基础开始的,建议先从具体项目开始,在推进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新知识。

现场互动

本次校友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也是学院2024年就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助力学生找准就业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合影留念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