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 举行成立2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1      访问次数: 10

二十五载砥砺奋进,二十五载云程发轫。10月29日,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成立2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在沪举行。德国汉堡市议长卡萝•费特、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洛伦茨、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红、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出席活动,德国汉堡市议长代表团、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中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历届校友、教师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蔡永莲主持。

卡萝•费特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25年的办学成果,盛赞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是两国教育合作的典范,表示汉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德学院建设发展。她指出,汉堡和上海的交往一直被视为中德合作的典范,对深化中德合作关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德合作的桥梁,中德学院是两市友城项目在教育领域合作的优秀成果,未来在更多领域有无限合作的可能性,并对中德国际学院的未来发展给予美好祝愿。

丁晓东在讲话中回顾了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25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为社会各界输出了大量具有专业水平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毕业生,成为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国际化的闪亮名片。希望中德合作双方统筹资源、着眼未来、开拓进取,加深各领域合作交流,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国教育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洛伦茨在发言中对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学院教师代表 Reihard Völler教授,毕业生代表、采埃孚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传动系统产品线负责人左萌分别发言。

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当天还举行了新一届企业咨询委员会启动仪式、“产教深度融合与中德高等工程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和题为“双碳AI多元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圆桌论坛。

卡萝•费特致辞

洛伦茨致辞

丁晓东讲话

蔡永莲主持会议

新一届企业咨询委员会启动仪式

教师代表voeller发言

98级毕业生代表左萌发言

合影留念

供稿: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