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共育英才——中英国际学院举行校庆日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1      访问次数: 10

10月28日,中英国际学院在117周年校庆日举行“薪火相传,共育英才”校庆日校友返校活动。30余名校友及家人齐聚复兴园,重拾美好岁月,共叙往昔情谊。

薪火相传,勇担强院使命

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妍,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卉,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郜嘉琪以及校友理事会代表成员齐聚复兴路校史馆会议室召开校友理事会会议,会议由蔡卉主持。李妍对参会的校友理事表示欢迎,并对校友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宣读了新增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全体参会人员鼓掌通过,并为新增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此次理事会会议为今后搭建校友导师库,更好地培育中英学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新增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重温校史,追忆青春岁月

为了让校友们重温校园的青春岁月,学院组织了“复兴Campus Walk”,校友们在图书馆签到后到1195咖啡厅领取了学院准备的惊喜礼品。随后来到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在“复兴志愿讲解队”大三学生罗应学的带领下,校友们回顾了校史,纷纷表示希望能为母校未来发展添一份力。接下来,在创新领导力中心学生运营主管陆雨婷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创新领导力中心,深入了解了学院双创工作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取得的育人成果。在这里,机器人赛队的同学们还展示了实验室内摆放的荣誉成果以及参与机器人大赛的参赛作品等。

校友们重温校园记忆

校友沙龙,畅谈中英未来

活动最后一站,大家欢聚在茶室,开始了校友返校沙龙活动。李妍表示,近年来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成果丰硕,希望校友们能够把自身的成长经验分享出来,带领学弟学妹们走上更好的道路,薪火相传,展现中英学子的风采。学院创新创业专员辅导员王艺洁从学院双创育人平台搭建、活动开展以及以赛促创三个方面讲述了上一年度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她还邀请校友们加入学院“校友导师库”,为学院双创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沙龙现场

交流环节,校友们针对未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拓展以及校友工作的发展展开热烈讨论,不仅共享自己当下所处领域的新鲜资讯,同时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对之后的校友活动以及学院发展提出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搭建起历届校友们交流互动的平台,以后一定会多回母校看看。沙龙后,各位校友漫步在美丽的复兴园,追忆曾经的青春岁月。

校友们互动讨论

合影留念

供稿: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