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峥嵘岁月 看今日 挥斥方遒

发布时间: 2023-10-30      访问次数: 10

·弦歌不辍

1028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上海理工大学迎来了她第117个生日,光电学院大楼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63级的校友们济济一堂共同庆祝他们入校60周年的难忘日子。暌违已久的同学们虽然久未谋面,却毫不生疏,微笑,寒暄,拥抱,大家都还是记忆里的模样,尽管已然是满头白发,在彼此眼中他们依然是当年那些充满赤子之心的年轻人们。

回到母校,看着现代化的光电大楼和校园,校友们为学校取得成就激动不已,为母校发展变化由衷地感到欣喜与自豪。校友们座谈感慨时光匆匆,也对学院提供志愿服务的学弟学妹们殷殷嘱咐,嘱托他们要珍惜学习的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要更加珍重对校园的这份归属感,学好本领成为社会栋梁。

老校友感言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在明媚阳光照射下,上海理工大学建立117周年校友返校游园活动今天上午热闹举行。我们63届进校的热仪、光仪、仪制、电子专业近90位老校友组织了進校60周年纪念返校聚会。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在同学志愿者的热情接待下,今天聚会活动大家很开心和圆满。午餐后各班级老校友在校园里故地重游,也参观了改建一新的我们过去上过课的第一教学楼,再一次瞻仰了毛主席塑像和沪江大学老校门等建筑,漫步湛恩大道,尽兴拍照,高兴的结束了久别重逢的聚会。

机院63级返校日活动老校友们1028


·芳华待灼

1028日当天,由光电校友赞助,以“智融科创,慧聚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光电杯创新设计大赛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阶段。此次比赛分为新能力杯和勤志杯两个赛道,面向全校征集作品近百份,经过作品形式与资格审查、专家初审,共有32支队伍入围决赛。

各个决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其中部分团队进行了实物展示,聚焦前沿科技、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体现各自的特色和创新点。评委们从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实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问和细致评审,探讨了项目的发展方向并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创新是破陈立新的勇气,是科学进步的摇篮,在光电杯这场思维与创意的共舞中,年轻创客们书写了他们美丽的篇章。

·履践致远

下午光电学院在光电楼1026会议室召开上海校友会理事会议暨基金分会理事会议。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及部分学校外地校友会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理事们对学校学院取得发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也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实际对学院今后各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纷纷为学校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希望理事们“常来常往”,通过校友会搭建的交流平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牵线搭桥,从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学生培养等多角度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