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凝聚万众力、同心抗疫护学子

发布时间: 2022-04-21      访问次数: 10

目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阶段,上海理工大学自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每天消耗大量的抗疫与生活物资,无论从物资和人力方面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当光电学院校友及教职工了解到学校疫情防控所面临的巨大物资缺口,他们立即行动起来,整合学校需求,筹措资金,捐资捐物,各类交流群里爱心善意涌动。

光电学院校友在获知学校情况的第一时间不仅慷慨解囊捐助善款,还通过班级群以及地方校友会积极筹措捐赠资金。校友们考虑到物资购买困难,担心不能及时到位,又多方联系相关平台和企业筹措N95口罩、抗原试剂等驰援学校。各届校友纷纷拨打学院的捐赠热线询问如何能为学校提供所急需的物资。校友们动情地说:“母校现在遇到困难了,我们能帮一把绝对义不容辞!”

校友们通过各种渠道捐助善款

 

学校教职员工也深深牵挂着学校,牵挂着在校的同事和学生,他们在自己捐款之余还积极联系合作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为在校学生提供各类生活保障物资。学院裴颂文教授联系挂职所在地江苏靖江,为学校送来急需的防护物资和方便食品。

靖江物资抵达上理工

 

心系学校疫情防控动态的不仅有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还有很多学生家长,他们也发动各类资源千里驰援,为学校送来了急需的防疫用品。

各类物资驰援上理

 

迄今,光电学院校友、教工及社会各界已筹措捐赠抗原试剂2万余份、防护服3千余套、医用口罩及消毒酒精若干箱;此外还有方便面500箱、火腿肠及饮品等生活保障物品若干;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尚在统计中。

光电校友怀寸草之心、社会各界聚万众之力、校内外职工群策群力,光电学院有信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共迎沪江园明媚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