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一行参访校友企业——兰桂骐(中国)温室科研与应用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0      访问次数: 10

129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书记孟宝全一行来到兰桂骐(中国)温室科研与应用中心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兰桂骐温室产业的发展情况。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理学院教授原三领、副教授赵佃立、院团委书记吉喆以及“原三领科研团队”1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参访活动。

首先,理学院校友会理事、兰桂骐(中国)温室科研与应用中心研发总监王贺桥介绍了兰桂骐崇明科研中心、兰桂骐联益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战略定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及兰桂骐崇明数字化农田的建设规划,实地参观了育苗、叶菜、茄果和花卉等生产仓室。

调研会上孟宝全对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概况进行了介绍,原三领介绍了其带领的生物数学团队,并对每位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与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原教授提出建立的数学模型应该接地气,与实际相结合。因此,希望与兰桂骐公司在数据驱动建模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兰桂骐第一研发部总监梁雷博士也表示在大田的实验研究中,环境的极端变化对农作物生长具有重大影响,希望通过构造数学模型刻画单株农作物生长规律,并将此规律运用到多株农作物生长中。

最后,孟宝全代表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对兰桂骐的热情招待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的参观交流碰撞出许多思想火花,希望在接下来这些火花能够绽放开来。希望贵公司的各位专家有机会到上海理工大学,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碰撞知识,与理学院展开深入合作。

  本次参访活动就各自的资源和需求将以产业驱动、跨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等目标为牵引,就科研课题研究、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向,开展多方位的深入合作。促进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兰桂骐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战略目标,共同为深入持续的现代化农业校企合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