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易昕“厚积必薄发,不忘必回响”

发布时间: 2021-12-09      访问次数: 18

人物背景:

 易昕,2015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现任米哈游网络科技公司主美

 

电话一接通,我们便听到了电话拿头传来的稳重又不乏活力的声音。虽未曾谋面,我们却隔着电话,感受到了她努力奋斗、挥洒汗水、点亮生活、享受生活的模样,她就是易昕。

上理初印象:

新鲜是学姐将记忆拉回到10年前的那个9月想到的第一个词。对于从外地考到上海的学姐来说,红砖绿树,蓝天青草,还有溢满整个校园的桂花香是她至今都难以望怀的。毕业一年后,当学姐以校友会理事的身份回校参与会议时,虽然有物是人非的感慨,但是走在曾经的校园小道上,往事依然历历在目:初入学的花香,还有在这个校园里学习、奋斗、生活的每分每秒。

上理四年,最大的感受:

大学里的课程包罗万象,丰富多彩,给了我们更多接触更多专业知识的机会。但是,如果自己真的想将某一方面的知识学就必须投入更多的学习精力,主动多与老师交流,加深对这一领域的探索。这是学姐对大学学习的总结。学姐还说,自上大学起,自己就利用自身的专业才能,通过接商业稿件以及打零工的方式实现了经济独立,这也是当代大学生做到学以致用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难忘的那个人:

当我们问到学姐,大学四年里对她影响最大或是印象最深的是哪位老师时,学姐告诉我们是指导她毕业设计时的张老师,以及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学姐说,无论是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课余工作上的帮助,还是日常生活中,两位老师对自己的帮助都很多,对自己价值观的形成也有很大影响。

难忘的那件事:

当然是我的毕业设计了!学姐自豪地回答。学姐的毕业设计作品,是室外创作:用丙烯在校园的树上进行绘画。当时自己的作品可谓是在校园里无处不在。学姐说,因为是室外创作,当时会路过很多各专业的老师、同学,自己会邀请他们到创作中来,对学姐来说,大众的参与也是艺术的一环,而这种创作形式在以后的工作中或者是创作中也很难再有,这对她是次难得的经历。

还有一件事情,便是学姐的考研过程。学姐说,其实自己要考研的决定是一个很临时的决定。但是当自己下了决心的那一刻起,就奔着一定要考上、一定能考上这个目标去尽力准备。备考半年以来,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到图书馆,然后一直学习到晚上11点多钟回宿舍,虽然辛苦,但是由于一心都埋在学习里面,心无旁骛,所以感觉其实也没那么痛苦,时间过得也挺快的,最终顺利考研上岸上海大学美术史专业。

进入公司后,工作时发现自己本科和研究生所学的专业内容能够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来,这让学姐感到很开心。

入职需要的技能

学姐目前在游戏公司里担任主美一职,负责游戏所有相关的美术表现内容。学姐说,能够较好的胜任工作,一定是需要必备的专业技能的。知识储备,光靠大学课堂上学的内容肯定不够,平时一定要自学,课余时间要多看一些资料去拓宽视野,利用各种渠道去搜集信息,丰富知识。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千万不能抱有一蹴而就的想法。学姐还说,身为一个管理者,肯定需要一定的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本科期间学院助理的经历也给了她很多帮助。

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学姐说,作为年轻一代的大学生是职场新手,要敢说敢做,要善于沟通,在允许的范围内,尽量大地发声,展现年轻的力量。要有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要善于复盘,总结和反馈,善于自我提高,自我进步。大学期间,要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树立明确的目标,厘清现状与目标的差距,有方向地去努力。

寄语:

由衷希望大家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校友们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参与到上理的建设中去,母校能够越来越好!

 

在对易昕学姐的采访中,我们感受到她一直是一个积极进取、有理想有目标、敢于奋斗、不懈奋斗的人。厚积必薄发,不忘必回响,正因为一直以来的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自我督促,才能像如今这般主宰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人生。这一份永远努力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刻的反思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