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业及创业多元经历云分享——版艺学院第二百一十一期“尚理”校友讲坛——版艺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27      访问次数: 17

20211023日晚上,版艺学院第二百一十一期“尚理”校友讲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宣讲人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曹里伟,现玖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曹里伟从自身经历对择业及创业多元经历进行云分享。

曹里伟首先分享了其本科阶段和毕业后的个人经历,曹里伟在本科阶段,进行过多个创业项目,比如乐高机器人教育机构、校园零食O2O平台等;也参与过大公司的校招项目。在本科毕业之后,继续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其次,曹里伟从“你能做什么”、“你适合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三个角度说明了方向选择的问题。其中,曹里伟就“应该怎么做”展开了详细的说明。第一、要抓住关键节点。比如,在实习中要参与项目,要做有想法的人,提出亮点,不做工具人,才能提升能力。第二、简历的撰写、投递需要自己明确规划,可以进行列表统计。第三、公司的选择。选择公司可以从公司的行业前景、平台资源、起薪待遇、个人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度以及城市的选择多方面考虑。其中,公司的行业前景可以说是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的发展空间,而公司的平台可以说是公司的制度完善与否、项目资源以及人脉的概括。第四、个人能力提升。每天做好任务规划时间规划,认真完成;提高对行业的认知;技能的提升以及学历的提升等。

最后,曹里伟跟我们共同分享了一顿话:要避免一件事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是从它发生那刻才开始应对,而是从你意识到这点之后的每一天,就要谋划、行动、积累,愿我们清醒且笃定!

本期“尚理”校友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