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间规划及保研经验云分享——版艺学院第二百一十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21-10-27      访问次数: 16

20211023日晚上,版艺学院第二百一十期“尚理”校友讲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宣讲人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现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在读。学姐就怎样度过本科最后两年时光进行分享。

首先,刘佳媛学姐提出了对于本科大三、大四两年时间管理的问题,表示大三是忙碌的一年,大三在大一大二两年积累的基础上,实现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同时在大三阶段,除了要在学习上下功夫之外,还要尽可能地参与创新项目、社会实践等以丰富自身的经历。

其次,刘佳媛学姐表示要明确自己的毕业去向,就业、升学等毕业去向选择,若确定就业,则需要自己通过实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环境;若确定升学,则需要自己向身边的老师、同学等获取资源,然后明确目标,进行针对性的努力。

最后,刘佳媛学姐提出“如果持续焦虑,就是还有时间”。对此,学姐提出三个建议:1、自信,努力抓住已有的优势;2、积极主动实践,确立兴趣点;3、定好目标,全力以赴。

有得必有失,找到适合自己的,全力以赴,有的放矢!

本期尚理”校友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