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复习规划、调剂等考研经验云分享——版艺学院第二百零九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21-10-27      访问次数: 17

20211023日晚,“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准时在线上开展。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闫璐学姐,现上海大学硕士在读,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毕冉学姐,现中国传媒大学硕士在读,先后分享了考研时的经验、深造还是就业的选择。

  本次分享会,闫璐学姐首先分析了考研复习的整体规划,打基础、理解输入和全力冲刺三个方面,紧接着又提出对于新闻传播专业考研而言,专业课是重点,其次才是公共课,提醒大家厘清主次。提醒大家注意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和时刻关注时事,做一个合格的新闻人。随着考研日期的临近,她着重强调了考研心态调整的重要性。

随后,来自19届传播学专业的毕冉学姐针对毕业后深造还是就业的问题,毕冉学姐指出深造还是就业对于自己的意义和价值,不能人云亦云,强调了自我判断的重要性。紧接着她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确定报考学校及专业、复习备考和复试。确定报考学校及专业,搜集报考学校所在城市、专业录取人数等信息,之后进入复习备考阶段,需要及时对于本科阶段学习进行复盘,及时查缺补漏。对于最后的复试阶段,要注意提高逻辑思维水平以及口语表达能力。最后,毕冉学姐鼓励大家坚定自己的选择,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本期“尚理”校友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