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征文欣赏——感谢遇见“理”

发布时间: 2021-10-29      访问次数: 10

岁月匆匆,转眼已是深秋,我已经离开上理4个月了。三年前,我从北方来到南方,如今,我回到了家乡,扎根基层。在上海读书的三年是我一生中难忘而珍贵的财富。

研究生期间,我成长了很多。外语学院优秀的教师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学术、求职与生活方面的指导,各位老师的教诲让我们受益终生。在阅读文学作品的过程中,我有机会与一个个高贵的灵魂对话,在小小的书页间瞥见世界的真理。

在这里,我收获了珍贵的同窗情谊。我们不仅是同学,更是一生的挚友。还记得和朋友们一起在图书馆写论文到深夜,还记得周末的时候大家聚餐吃一顿火锅,还记得我们畅谈文学与梦想……每每想起这段日子,我的嘴角还是会浮现起微笑。

在这座多元化的城市,我得以接触最前沿的艺术与文化,看到更远方的大海星辰。在明珠美术馆,我遇到了慕夏笔下繁花似的女郎;在上海大剧院,我得以一瞥图兰朵公主动人心弦的美貌;在艺仓美术馆,鲍勃迪伦通往梦想的61号公路阳光灿烂……置身其间,我仿佛一个聆听者,多种多样的展出诉说着历史与新潮、东方与西方的故事。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感谢有,感谢所有的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让我念念不忘。在此,谨祝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作者:18级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王若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