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庆祝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      访问次数: 10


黄浦江畔衣周塘,百年学府育荣光。沪江园,书声朗,时光荏苒最牵肠。20211030日,为庆祝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理学院“增强校友活力 凝聚校友力量”校庆系列活动在沪江文化园德国文化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党委副书记李凡,学院团委书记吉喆,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会长、上海明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尧,返校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致辞他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迎来了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5周年。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校友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是对母校教育质量的最好反馈和评价;校友成长的经历和体验是母校教育改革的重要参考;校友的高尚品德和不俗业绩是母校重要的德育素材;校友的社会关系和特长优势,可以促进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校友对母校的关心、热爱和宣传,是浓厚校园文化、增进社会对学校了解的纽带;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回报母校,都将支持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为了体现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明我”助学金、“阳光”助学金,由学院校友孔尧、雷为农先生分别每年进行捐助。经评审,本年度学院共有20位同学分别荣获了上述助学金。在校庆之际,学院组织了助学金现场颁授仪式。

为了加强校企产教学合作,提升大学生数字化素养,同时促进公司品牌影响力建设,提升公司人才吸引力,扩大公司人才蓄水池,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上海明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设立“明我数字化素养培养基金”。会上举行了“明我数字化素养培养基金”启动仪式暨钉钉校友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同时孔尧先生为学生做“明我数字化素养”第一堂课的讲授他指出数字化社会全方位重构了我们生活的社会空间,改变着社会的各个领域和各个角落,对劳动者和消费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数字素养已成为数字化社会公民的核心素养,是公民生存的基本能力,是21世纪劳动者和消费者的首要技能。提高数字素养既有利于数字消费,也有利于数字生产,是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和重要基础。同时新技术革命带来产业革命,催生新的经济形态和业态,进而驱动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带来新一轮产业革命。数字经济是新的产业革命下的新型经济形态,是以数据为主要生产要素的先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间的深度融合,是继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之后的新型、更高层次的经济阶段。

同时进行的还有“我心中的沪江园”亲子互动,学院团委办公室为返校“理二代”准备了“小小泥瓦匠”拼搭套装,让孩子们通过一瓦一砖的搭建加深的沪江园的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