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上海理工大学制冷暖通行业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04      访问次数: 1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值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制冷暖通行业校友论坛。出席论坛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副院长苏明旭、党委副书记钱海燕、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陈曦、院实验中心主任盛健以及学院各届校友。

新冠疫情作为百年不遇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也对制冷暖通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此次校友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制冷暖通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医疗建筑物的平疫结合、公共建筑物热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80级校友,中恒赢禾节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徐齐越通过网络会议方式,进行了题为“蓄能成套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报告。报告中,他回顾了蓄能空调技术的发展现状,梳理了冰球式、塑料盘管式、金属盘管式等冰蓄冷/水蓄冷成套技术各自的特点与优势,并结合自己参与主持的多个工程案例,展望了未来蓄能空调技术的发展趋势与方向。来自云南新朗和暖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校友黄磊在题为“PCR室、ICU和负压隔离病房暖通方案介绍”的报告中,重点论述了公司在疫情期间针对云南基础医疗设备薄弱的状况,为医院与病房设计的暖通方案,分享了在规范医院平战转换,提升防疫应对能力方面提供的重要经验。

此次制冷暖通行业校友论坛的举办,为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协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助益。未来,学院将继续搭建平台,发挥好服务校友、凝聚校友的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合作发展、共同进步。

 

供稿:能动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