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115周年征文欣赏——四年是我的上理

发布时间: 2021-10-25      访问次数: 10

    我是2021届毕业生,离开上理也就不足半年的时间,当我回想起在上理的四年时光,许多美好的回忆浮现于我的脑海。无论是与同学走在勤勉大道时的惬意、与室友一起布置打扫寝室的温馨,还是在课堂上领略不同国家文化魅力的新鲜、以及在每一个考试周忙于复习的紧张······这一个个场面都历历在目。可以说,上理是我梦想的始发地,是上理帮助我制定了人生规划,帮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若是要说让我印象深刻的几件事情,那必定是我作为外院志愿者部的一员在上理的那几段难忘的经历。在大一时,我作为一名萌新加入了上理外院志愿者部,第一年就正逢学校110周年校庆,我负责在外院接待校友。从最初的采购水果、制作ppt,到最后的欢送校友、整理资料与照片,我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我不仅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前辈,也对上理的人文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那之后,我又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冬季长跑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冬季长跑比赛也是我们学校每年的必备项目,虽然我在大学四年中并没有真正地作为一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但是我也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作为一名志愿者辅助运动员们顺利完成比赛。在整个过程中,选手们跑过了上理每一个标志性地点,在美丽的风景中享受跑步的乐趣,而我也为选手们分发水、毛巾等,看到他们一个个冲过重点线时候的快乐,我也感到十分高兴。

    除此之外,大二时候的一次献血志愿者的经历也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我第一次接触献血,大一时由于某些原因我错过了一年一次的献血,所以大二的时候当我得知献血周又要开始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且也提出要做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我成为了那一次学校第一批献血的学生之一,在紧张和兴奋中,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稍作休整后,我又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开始为接下来献血的同学服务,虽然只是简单的审查信息、维持纪律等工作,但当我在学校的大礼堂看到有那么多的同学纷纷前来献血,我也能出一份力帮助医护工作人员,我感到十分的高兴与骄傲。

    虽然在上理的时光只有短短的四年,但是在这四年中我获得了太多新鲜又有意义的经历与经验,是上理让我体验到了做一名志愿者的幸福感与荣誉感,也是上理让我体验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幸福与责任。在上理115周年校庆之际,我也借此机会祝愿我的母校生日快乐,发展得越来越好!

作者:17级 英语专业 钱乐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