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一行拜访童上高校友

发布时间: 2021-07-23      访问次数: 700

7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副院长张峥、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樊重俊教授以及刘勇副教授、EDP中心招生主管郎君一行赴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拜访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我校校友童上高。

童上高校友是全国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科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累计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机器人关键技术攻关课题 10多项,研究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机器人行业新锐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所带领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先后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上海市模范集体。他首先对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在简要回顾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后,重点从企业经营理念、公司架构、主营业务、企业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发展状况。他指出,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属于现代高科技型股份制企业。目前,沃迪已成为机器人自动化搬运包装领域以及智能食品装备领域(特别是整厂装备交钥匙工程领域)世界范围内的行业领导者之一。沃迪专注于国产工业搬运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承担着国家和市级多项机器人关键技术、系统集成应用技术和产业化技术研究等重点攻关任务。

拜访期间,在童上高校友带领下,管理学院一行参观机器人工厂,对沃迪的机器人业务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汪维书记和赵来军院长对童上高校友的事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对他长期以来对母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童上高校友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随后,双方就专业学位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未来校企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寻求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合影留念

工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