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发展谈青年党员初心”——第二O三期尚理校友讲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13      访问次数: 10

202157日下午15:00,以“从个人发展谈青年党员初心”为主题的第二O三期尚理校友讲坛在光电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校友讲坛共有来近150名在校学生参加。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可主持讲坛。本次讲坛由学校2007届校友,大成Dentons上海办公室合伙人刘安学长主讲。

讲座过程中,刘安学长用灵活生动的语言、互动交流的形式,从“重新理解资本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分析讲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中的历史使命”、“青年党员的个人发展路径选择”以及“要将个人发展与历史使命结合——永葆初心”四个方面畅谈青年党员的初心。刘安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并借以优秀电影作品、文学巨著,充分且全面地讲述党员的初心和信仰的力量。通过提问交流,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讲述自己的发展规划,表达个人见解。

刘安学长与参会学生互动

最后,刘安学长用实例分析了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勉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要加强思想学习,多思考,多领悟。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成为一名有初心、有使命、有信仰的青年学生。

   

     


        


讲座现场

 

 

供稿: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