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曼创新杯”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三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2      访问次数: 10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推动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由能动学院主办的“豪曼创新杯”上海理工大学第十三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428日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上海豪曼制冷空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炯、能动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竞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能动学院、光电学院、管理学院、环建学院、机械学院26组参赛队伍。在6个小时比赛过程中,26组参赛团队通过PPT演示以及实物展示等环节,对各自的参赛作品进行介绍与阐述。评委老师围绕参赛作品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与经济性展开提问,指出作品所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针对后续改进方向提出建议,为参赛小组进一步完善作品给予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选,最终来自能动学院的参赛项目“一套新型高效利用太阳能的低温冷库制冷/蓄冷系统”,获得本届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能动学院的“无源蓄电自动搅拌显温杯”和环建学院的“基于新型填料的微型低碳梯级污水处理装置”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若干。

本次大赛还选拔出了15支队伍,参加今年8月在山东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希望上理学子在全国大赛的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再创新高。

参赛选手展示实物作品


宋晓炯为特等奖队伍颁奖


合影留念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