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5-08      访问次数: 97

430日下午,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继成、人力资源部总监曾芳等一行四人来访中德国际学院。中德国际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芳,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沈建强和各专业实践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徐芳主持。

徐芳介绍了中德国际学院合作办学历史、校企合作特色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她强调,中德国际学院有着悠久的校企合作传统,每年安排学生去企业实习,重视对学生实践经验积累,除了为学生提供各类企业实习就业机会外,早在学院创立初期就设有企业咨询委员会,邀请企业直接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培养注重和市场接轨,与企业诉求对接。学院期待未来与延锋继续展开深入合作。

李继成介绍了延锋发展沿革,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零配件供应商,公司近年来在开展全球化战略部署,发展处于上升期,需要大量优秀的理工科人才。随着和德国车企合作日渐紧密,延锋对中德国际学院培养的懂德语的工程专业人才需求增加,也对学院往届毕业生表示肯定,希望与中德国际学院继续开展合作,期盼有更多毕业生加入延锋团队。

会上,双方还就企业人才需求、学院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