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医食学院举行“与美丽同行健康科普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      访问次数: 10

为发挥校友反哺母校,关爱广大教职工健康,2021322日下午,“与美丽同行Ÿ健康科普巡讲”活动在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举行。活动由学院工会与学院校友联络员联合举办,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行政副主任、乳腺外科学科带头人、主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韩宝三教授,以及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超声科王海(2017届校友)医师前来义诊。

     

韩宝三教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从乳腺疾病现状、乳腺结构、乳腺疾病病因、乳腺癌的体征、乳房自我检查等方面给在座的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乳腺健康科普讲座。  


 

韩宝三教授讲解乳腺知识

 

随后,韩宝三教授和王海医师使用最先进的西门子便携式B超和口袋级便携B超,为40余名教职工开展现场乳腺和甲状腺超声义诊筛查。义诊活动中,前来接受诊治和咨询的教职工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次序井然。两位医生与我院教职工耐心交流,细心地解答疑问,现场气氛融洽。两位医生建议,广大教职工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多食应季蔬菜水果,保持理想的体重和愉悦的心情,适当减轻自身的压力,坚持适量的运动。  


甲状腺超声义诊现场

  

  乳腺超声讲解现场

  

    本次校友活动向我院教职工传递了乳腺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形成人人关爱自己,关爱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提升我院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线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院也将为各大医院培养更多优质的毕业生,让更多优质的校友为全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