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1      访问次数: 10

2020年10月31日,正值上海理工大学114周年校庆之际,中英国际学院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复兴路校区“1195號”校友之家顺利召开。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会长、12届校友李博等11位校友会理事出席会议,共同为母校庆生,为母校发展集思广益。会议由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金晶主持。

会议现场
校友会秘书长金晶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友会工作情况。他表示,校友会成立一周年,感谢大家对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感谢在校友会理事会的帮助下,共同推出了中英国际学院学子们努力拼搏的纪录片《创·夜》,该纪录片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和反响,激励着每一位SBCer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中英国际学院“校友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校友基金”)设立、2021年校友会活动规划、理事会管理制度规范等议题展开讨论。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 “校友基金”的筹资方式、基金用途、发展方向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会长、12届校友李博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明确了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校友基金”管理办法,他强调,成立“校友基金”不是为了“盈利”,而是实现其真正价值发挥其作用,同时“校友基金”将用于支持校内奖学金和学生科创基金,并形成良性循环,全力支持学校育人事业的发展。
会上,大家一致通过了将“年会”与“周年庆”作为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的每年固定活动,分别于每年的3月以及10月举行。会议商议了关于在校生、归国留学生、社会公益慈善等活动的可行性方案,初步确定相关活动的时间、主题、参与对象以及举办形式。校友理事会表示,校友会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不同阶段校友的需求把“日常活动”推向“品牌活动”纵深发展,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校企联动,不断促进学生发展、提升学院的影响力。会议讨论了“校友会可持续发展”事项明确了理事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为校友会未来更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1届校友董文宇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校友会活动,让在校生和毕业生更好地了解校友会,从而加入校友会,促进校友会更好地发展,形成一个正向循环。
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会长、12届校友李博总结发言,他强调,继续发挥校友会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提供资源开展校友会活动,做出口碑、做成品牌做大成效,努力把校友会建成帮助学生发展凝聚校友、支持母校、共赢发展的坚强纽带。
10月31日,是上海理工大学114岁生日,也是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成立一周年,我们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祝愿学院校友会越来越好,祝愿每位中英国际学院学子都能记住“1195號”,记住自己梦想起飞的地方。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第一排:张盛博、李博、林艳、金晶)

(第二排:董文宇、王怡梦、宦娇)

(第三排:裘智立、周渤皓、林杰、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