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友联动 深化校企合作”—— 中英国际学院-汇丰银行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8      访问次数: 10

11月27日下午,2020中英国际学院首场招聘会在教学楼T302顺利举办。本次校园招聘会由校友理事会和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联合策划,邀请到汇丰银行市场拓展高级经理江磊和汇丰银行渠道拓展经理桂琳来到复兴园为同学们提供现场面试的机会,吸引到了30余位大三大四学生参与,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金晶、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顾问孙奥、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理事宦娇也出席了本次招聘会。

宣讲会参与人员(左起:孙奥、金晶、宦娇、桂琳)

Image

江磊经理为同学们宣讲


疫情校招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的原则,本次校园招聘会采用了“小规模 预约制”的新模式。校园招聘会开展之前,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先与用人单位汇丰银行确定开放岗位和面试规模,在校招会举办的三天前确定最终参与的三十位同学名单,当天仅针对报名预约的同学开放,并将宣讲会放置在100座以上的大教室开展。“小规模 预约制”的模式不仅可以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还可以精确目标群体,加快校招效率。

Image

参加校招会的同学们


长远就业新举措

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坚持帮助中英学子们树立长远的就业观念和职业规划意识。在与汇丰银行团队沟通本次校园招聘会的岗位时,不仅包括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汇丰银行全球管培生项目,还为2022届的毕业生介绍了汇丰银行暑期实习项目,希望借此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为期八周的系统培训和挂职实习,能够让大三的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专业的工作环境、了解银行不同职能部门的运转,为毕业后正式踏入职场积累经验。

面试现场

深化合作新局面

自2019年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成立以来,学院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与学院校友会密切合作。本次校园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汇丰银行由校友理事会成员宦娇引荐,并且是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与汇丰银行校企合作的“第二篇章”——10月26日,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带领40余位在校生前往汇丰银行上海总部,以企业开放日的形式参访汇丰银行大楼,在加强同学们对汇丰的企业文化了解之后,本次又邀请到汇丰银行团队来到学院进行校招宣讲和现场面试。通过加强校友连结,探索更多企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打开校友、校企联动的新局面。

面试现场


本次校园招聘会分为岗位宣讲和现场面试两大环节。在宣讲环节中,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主任金晶在讲话中呼吁同学们把握机会,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汇丰银行市场拓展高级经理江磊在岗位宣讲之余,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求职技能和面试技巧。而在面试环节结束后,两位汇丰银行的团队成员则对中英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赞赏有佳,并表示对中英同学们将来进入汇丰银行进行实习和工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