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会员校友帮你“证”明自己—— 首期“复兴友你”校友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9      访问次数: 10

1117日晚,2020年度首期复兴友你系列校友讲座之《SBCer拿什么“证”明你自己》在T701报告厅成功举办,首期讲座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联合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为同学们邀请到三位优秀的校友嘉宾,他们同时也是中英国际学院校友会理事成员:来自2009届会计与金融专业的宋雨濛、来自2007届会计与金融专业的董文宇,以及来自2007届会展管理专业的宦娇。三位嘉宾从专业技能、职场经验、个人成长等不同维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讲座一共吸引到300余位同学参加。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宋雨濛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若干会计金融领域的相关证书,并通过对比分析,为同学们区别其中的不同侧重和市场认可度。随后,作为ACCA会员的宋雨濛学姐,着重介绍了ACCA的发展历史、规模地位、课程安排、备考建议。作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ACCA在全球170余个国家中有累积14.7万的注册会员,并与全球20多个会计工会互认。宋雨濛指出,ACCA在法律、商业、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领域对学员都有一定的要求,也符合当下就业市场对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趋势。而针对同学们广泛关注的留学话题,宋雨濛也向同学们解答了ACCA对留学申请的帮助,包括加深审核官印象、打破专业壁垒、以及降分录取等等。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宋雨濛强调,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能证书的学习并不冲突,需要两者并重,才能完成个人发展的资本积累。

宋雨濛学姐


宋雨濛着重从理论学习的角度介绍了技能证书对同学们发展的作用以后,同样作为ACCA会员的董文宇则从职场应用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职业发展历程,以及证书如何“证”明了自己职业技能。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人工智能及个人发展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从一名“复兴学子”转变成为一名“复星高管”,董文宇认为,知识技能的学习是一方面,他还强调,人脉的积累也很重要:和金融圈类似,中英国际学院也是一个人脉圈,他呼吁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在学校中的各类资源,广泛参加活动,拓展人脉资源。

董文宇为同学们提出职场建议

同学提问

随后,来自会展管理专业的宦娇也上台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个人发展轨迹和心得体会,宦娇表示,步入职场近十年,自己越来越意识到人脉资源的重要性,并且作为校友理事成员,有很多经历、选择和信仰想要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来帮助他们在职业发展中尽量少走弯路,实现职业成功。


宦娇向同学们分享职业经验

最后,职业服务与发展中心主任、中英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金晶老师总结发言表示,复兴友你系列校友讲座将校友与在校生连结起来,是同学们与学长学姐面对面沟通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借鉴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并抓住机会,结合自身发展的需要,多多交流学习。接下来,职业发展中心将联合学院校友会举办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进一步拉近同学和校友之间的距离,增强彼此的感情,力求实现合作共赢。

答疑环节

主创全体合影

(左起:宦娇、宋雨濛、董文宇、金晶、孙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