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林建华创新基金”2019年度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21      访问次数: 168
  9月30日,环境与建筑学院“林建华创新基金”2019年度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在环建学院306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了地江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周云工程师、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刘婷老师、土木工程系徐建设工程师、环境工程系黄蓓佳教授、建环系李钊副教授担任评委。共有19组团队进行了展示答辩,答辩会由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主持。

答辩会上,各项目在提交项目结项书的基础上,通过PPT进行项目介绍,充分展示了项目现状、研究过程、特色创新、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内容。评委老师分别就项目研究方向、可实施性、人员组织、市场价值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点评和交流。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各项目答辩人灵活作答,在与评委专家的探讨中,找出项目的不足以及日后努力的方向,答辩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结项的各类项目,从不同研究方向展示了一系列具有环保、节能和优化等创意点的想法或产品,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充分展现出环建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强大活力。


 

答辩结束后,周云首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希望学生的学术研究能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在进行一项研究项目之前,首先要了解我们要解决何种问题,并调研目前国内外对于此问题的的研究发展状况,找准与市场需求对接的创新点,为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奠定基础。刘婷老师强调创新创业文本材料的重要性,文本材料是第一道门槛,内容形式一定要规范,并指出要重视研究项目产品的社会价值、市场价值,以及产品的先进性。

“林建华创新基金”创新创业项目是环建学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实践探索,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平台,不断提升新工科背景下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对未来创新科研道路的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