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建学院举行“林建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21      访问次数: 10

12月13日,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由环建与建筑学院举办的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党建联建签约在学校图文第一会议室举行。相较去年,此次颁奖的奖助金额更大、奖助范围更广。“林建华奖学金”由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江集团”)捐赠,通过这一教育基金,学校与地江集团在产业学院建设、党建联建、人才培养等全方面深化校企合作,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提升育人质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地江集团董事长、97级校友林建华,本科生院院长、学生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甘屹,本科生院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何炉进,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以及环建学院党政工领导,地江集团管理层代表,环建学院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全体获奖学生们出席典礼。


活动现场

  

今年,林建华代表集团向母校捐赠2000万元,设立“地江教育基金”,刷新学校单笔捐赠金额的最高纪录。该基金设立的“林建华奖学金”旨在通过发挥奖学金激励和导向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德育奖学金设立品德楷模奖、助人风尚奖和学干先锋奖;智育奖学金设立学业进步奖、学习标兵奖、科研达人奖、研究先锋奖、新生新睿奖和学风标兵寝室奖;体育、美育和劳动美丽奖学金分别设立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奖学金评选通知一经发布,受到广大学子的广泛关注和踊跃申报,共计400余人次申请。经过前期学院初评、 校企双方终评,共评选出获奖者170人次,其中德育奖学金29人、智育奖学金60人、学风标兵寝室14间、体育奖学金16人、美育奖学金14人、劳动美丽奖学金37人,资助总额达133100元。除“林建华奖学金”之外,地江集团还设立了地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鼓励广大同学在科创竞赛和实践方面大胆尝试,提升创新能力,通过学生答辩、校企人员的共同评审,学院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5项,资助金额95000元。


 颁奖现场


在长期深度交流、探索与合作的基础上,校企双方合力促进资源共享、支部共建、发展共谋。继签订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学院理事单位、校友理事单位之后,地江集团与环建学院在现场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达成了党建引领发展的共识,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以期未来共同发挥好校企党建联建辐射作用,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会上,林建华分享了很多成长、成才、成功的经验,话语朴实又富有感情。“心想事成不仅仅是祝福语,还是一种事实陈述;同学们一定要相信自己,树立正确的信念,不断缩小与他人的差距,坚定的信念会指引前行、会赋予力量;在成就事业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还需要有持久、持续的心理准备,人生没有绝对的起点与终点,要不断地开拓进取。”

  

林建华讲话


盛春首先对林建华及地江集团对母校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此次“林建华奖学金”给予上理学子的激励作用。其次,他对此次获奖的全体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环建学院创新奖学金评选机制的做法表示肯定。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校企合力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推动人才共享机制做了很好的示范,实现了校企双赢。盛春还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满怀爱国之情,锤炼品德修为;第二,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第三,勇于顽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他鼓励和号召同学们以林建华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担当,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去,绽放青春光彩。

  

盛春讲话


环建学院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为基础、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对接“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和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合影留念


【相关】

林建华,上海理工大学97级校友,2010年3月创立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现为上海市地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负责人。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先后参与学校“人行天桥”建设、“第一教学楼”维修等工程项目。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