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届研究生成才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1      访问次数: 10

为树立和宣传我校研究生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校园风尚,11月24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环建学院承办的“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十届研究生成才报告会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报告会邀请了在创新创业、科研学业、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六位校友和在校研究生分享经验和心路历程。研工部部长魏东,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党委副书记冯磊,研工部学工办主任孔夏萌及各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王丽慧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希望同学们要从“社会的需求”出发进行自我定位,将自己的发展和专业的发展和需要结合在一起;要有“家国情怀”和远大志向,到国家有需要、社会有需要的领域去发挥自己的才干,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

知名企业校友、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200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微创视神总经理陈齐欧以《十年磨一剑,在微创二次创业》为题进行了分享,用“归零心态”“耐住寂寞”“当仁不让”三个关键词讲述了他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一步步成长为企业精英的历程。


企业校友陈齐欧分享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研究生、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韩璐璐从初识进博、服务内容、经历总结分享了作为进博会志愿者的所见所闻,展现了上理“小叶子”的青春力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壮从文献检索与阅读、实验与分析过程以及撰写论文三个方面,讲解了其两年多以来的科研学术经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获得者、光电学院仙罗736团队成员丁思同、李仔艳两位同学从“起点”“沉淀”“超越”“积累”“展现”“成就”六个方面分享所在团队从五人规模到创立公司的成长变化,展现了上理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卓越成绩。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环境与建筑学院研究生李闯通过分享了其自立自强的故事,展现了上理研究生在奉献爱心、助力脱贫上的青春风采。

在交流互动环节,会场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不负韶华,努力拼搏,为民族复兴大任贡献力量。


报告会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