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小森印刷奖学金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9      访问次数: 10

小森印刷奖学金颁奖典礼结束后,进入了企业嘉宾与学生的近距离交流会。学生们踊跃提问,将困扰的问题向具有丰富经验的嘉宾老师抛出。

有同学向日本小森株式会社副社长山根健太郎请教: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已与实际行业有所接触,理论和实践有所差距,如何提高实践技能,贵公司有何方法帮助培养新人,学历高有何帮助?山根健太郎先生表示更高等的教育能帮助增加知识储备,但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的工作实践中,也可以学到更多知识。所有的工作都没有捷径,提高学历、努力工作,保持积极态度都可以真正帮助提高专业技能,未来独挡一面。小森集团也会向新人提供各种培训,帮助新人更快的适应职场变化。也有同学提出电子行业对印刷业的影响是有利还是有弊?山根先生表示,信息化确实对印刷行业有很多影响,但有危有机,这也给印刷行业带来了变化和新的方向,印刷与各行各业、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只有新的技术才能带来带来新的发展,引领向新的方向。

有同学请教小林印务董事长余国强:像您这样优秀的人,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余国强先生回忆起了当年的创业经历,慷慨激昂的言论中强调着每年每天持之以恒地去做一件事是相当不容易的,精益求精的去做一件事一定会有收获。小森善治先生15年如一日的捐资助学,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不顾高龄,亲自从日本专程赶来参加这样颁奖典礼,这样的人事业上取得成功是必然的。同时余国强先生表示,当初他于1996年偶然创建公司时,对印刷一窍不通,但是秉持着对待一件事要勇于学习的精神,第一年来天天泡在车间与其员工一起上下班,一步步学技术、啃难题。积极投入、认真对待、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成为了最终成功的关键。同学们走上社会,走到任何一个工作岗位,都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提升,才是以后永远在社会站住脚的根本,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最后余国强先生表示小林印务二十年来持之以恒一直在做吊牌,自1996年第一份订单到至今,20多年来所有订单的标签底稿像邮票一样全部陈列在一个地方,欢迎学院所有感兴趣、未来打算从事相关行业工作的同学们前去参观。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老师总结,随着印刷的发展,在历史的跨度里,一代又一代人为印刷,为各项事业付出努力,希望同学们可以接过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