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不断的情结——能动学院06级校友毕业十年再相聚

发布时间: 2020-12-17      访问次数: 10

1031日,我校06级能源动力类5班校友在和学校阔别十年后的今天,怀揣着对同学的怀念和对母校的眷恋,正值上海理工大学114周年校庆之际,相约上理、共聚一堂。

大家早早的来到二办109办公室,当年的辅导员陈红梅老师为了今天的相聚,精心准备了PPT和学院制作的本科生纪念册。这长长的十年,大家都在各自奋斗、奔波;今天的相聚,太难得了。陈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二食堂一楼,大家挑选了自己久违的美食,品味了食堂的味道,带来了从满满的满足感。午餐之后,大家一起在校园内游览,从470门口到580号门口,大家找到自己从前的宿舍,回忆那时校园的模样,感慨万千。还重点参观了智慧教室第一教学楼,学校的巨大变化让同学们深深感到自豪。溜完回来在会议室坐下和相别已久的同学开始聊天说地,聊着这十年的变化,说着自己的境遇,气氛十分融洽。

相聚之后,校友们依依不舍,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今天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次座谈的机会,更是在离开母校十年而后回来的一种情结。这次的座谈向我们展示了同窗间的情意,离别之际,那些已经从业数十年的学长学姐们还不忘勉励我们 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