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理事会】凝聚校友育人力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 “特邀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17      访问次数: 10

为加强校友联络工作,凝聚爱校荣校情怀,为校友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搭建平台,121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友理事会议暨“特邀辅导员”聘任仪式。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曹伟武、副会长邵乃宇、吴兆林、常务理事奚海光、李凌、王波及其他校友会成员代表、学校老干部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马静波、能动学院党政领导、学院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诠释了学院围绕“人员融入”“资源融合”“工作融通”三个维度构建“三融”党建工作机制的全新理念。介绍了“特邀辅导员”工作举措对于学院推动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将积极探索将校友资源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途径与渠道,不断促进三全育人质量,发挥协同育人效应,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副院长李凌、苏明旭分别就学院最新发展情况、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工程认证情况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情况向在座校友代表与退休教师代表进行了通报。

会上,学院首次聘任了叶增明、徐开义、余敏、陈儿同、柳建华、余晓明、周文铸8位“特邀辅导员”并颁发聘书。曹伟武代表学院校友会传达了校友对于学校与学院的深厚情感。他强调,校友会将着力凝聚校友力量,融入学院教书育人事业,从学科建设、行业发展,学术前沿等多个维度,为学院课程建设提供教育资源,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马静波在讲话中强调了校友在学校系统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校友是学院与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学院党委要坚持党对于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育人功能,在整合资源,协同推进的过程中,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以“特邀辅导员”聘任仪式为契机,未来能动学院将从理念、思路、内容、举措、平台、方法等各个向度不断探索“三融”党建工作机制的运行,力图将“三融”党建工作机制贯穿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实践的各个领域,贯穿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全部环节,通过搭建更广的交流平台,分享更多的优质资源,充分提升校友与学院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在凝心聚力的过程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