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届校友专访第一期社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7      访问次数: 19


 

专访英语(中美合作)20级校友

杨宛颖、刘佳艺、李卓轩

 


 

    憧憬了许久的大学,似梦般地向你走来。你的眼睛熠熠闪光,似天际中明亮的星辰。可是,却又像是被一层薄雾笼罩,嵌着一丝朦胧。从前你期盼的大学在这一刻让你迷茫,你并不清楚未来的方向……

 

别怕宝贝!今天向你介绍三位宝藏学霸:他们让你知道原来你有好多条路可以走,原来人可以这么优秀,原来世界很美好,依旧是你儿时理想中的模样。

 

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进学霸们的辉煌世界……

 

 

杨宛颖

 

 英语(中美合作)

 高中就读于上海市位育中学 

 毕业后将赴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就职 

校级和市级优秀毕业生。每学期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并曾获得“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获得第二届“话说东西”上海市大中学生英语口译展示活动大学个人组三等奖,第38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一等奖、世界决赛铜牌。大学期间学习ACCA,并已通过ACCA全部考试科目成为了准会员。

 

曾参加上海进博会的志愿者工作,在人流量巨大的安检口协助警察与保安圆满完成翻译工作。寒假期间去毕马威参加了实习。业余爱好为绘画,目前在负责与曲师マイケー合作的第三次曲绘工作。

 

感言: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发现自己的成就,其实是过去的一个个点所积累起来,最终连成了现在的线与面。感受最深的,就是当初我能够抓住机会,不断挑战自己,尝试新的事物。

 


 


刘佳艺

 

 英语(中美合作)

 高中就读于赤峰市第二中学 

 将赴美留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三时,参加了学校与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的联合培养2+2项目。在皇后学院学习的两年,修读了许多经济和金融的高阶课程,并选修了计算机的课程,学习了VBA等编程课程。最终,因为成绩优异获得了Dean List 荣誉学生的称号,并出席参加了学院举行的颁奖大会。在教授的推荐下,得到了皇后学院授予的奖学金。

 

在申请研究生的过程中,刘佳艺收到了美国纽约大学NYU,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等的录取通知书。目前刚刚收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面试,还在等待结果。

感言:感谢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为我提供了一个与国际接触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我得到了许多很好的资源,视野也更加开阔,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今天很荣幸受邀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涯与感想,毕业在即,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李卓轩

 

 英语(中美合作)

 高中就读于山东省淄博第四中学 

 毕业后将继续在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个人特色:英语口语流利,喜欢从各类高分语料库中学习英语。业余时间爱好弹吉他。

 

社会实践:热衷于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上海ATP1000志愿者,虹桥火车站志愿者2次,外语学院文化交流项目志愿者2次,“话说东西”志愿者,上海科技馆志愿者,以及无偿献血1次。

 

所获奖项:高中期间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三等奖,大学期间共六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荣获“优秀学生”称号,以及社会工作优秀专项奖一次、精神文明专项奖两次。

感悟:在上理的四年来,我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对英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对英语文化的认知也有了广度上和深度上的提高。除此以外,我收获的更有来自老师和同学们宝贵的友谊,他们的帮助与支持塑造了如今的我。

 

 

领略过学霸们的传奇,你是否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愿以后的时光里你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在梦想的路上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