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届校友专访第二期考研准备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次数: 18

英语(中美合作)20届校友专访

江宁、从垚、朱云轩

 


 

经历了高考的洗礼,你们从千万人中脱颖而出,来到上理新的大家庭。新的校园,新的舞台,你们意气风发、跃跃欲试,又充满忐忑。你们也许对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规划,也许尚在迷茫。

 

不要害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优秀学姐学长的多彩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你会知道,大学对你来说有着无限可能,你可以尽情地去尝试你所向往的一切美好。

 

让我们来看看学霸奋斗过的优秀战绩和他们的心路历程:


 

江宁

 

 英语(中美合作)

 高中就读于上海市向明中学 

 毕业后将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2019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于2020年转正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本科就读期间,2018-2019学年担任校英语辩论社社长。专业成绩年级排名第四。

 

获奖情况:获得一次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多次校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一次校级校园文化专项奖学金二等奖,2017-2018学年校“优秀学生”的称号,并获得2018-2019年度上海市奖学金。

 

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2019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三等奖、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一等奖等奖项。并参加校级创新训练项目“中小学英语口才训练营”与“校园网英文版重译及更新研究“。

 

感言:

参加课外的竞赛不仅使我拓宽了眼界,亦使我积累了较多经验与知识,为课业学习提供了较大的帮助。参加社会实践使我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获得较全面的发展,拥有较多收获。感谢上海理工大学为我提供全面发展的机会,感谢同学们的友爱与帮助,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与谆谆教导,我会将这些时光永远铭记在心。

 

 


 

从垚

 

 英语(中美合作)

 高中就读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中学 

 毕业后将赴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就职 

 

社会实践:动手实践能力和执行力强,曾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项目《中国文化在沪上留学生中传播效果调查》和上海市级的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移动学习效果调查》,并发表2篇论文。

 

所获奖项: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华贞助学奖学金,外研社“国才杯”辩论赛校选赛季军、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上海市市级三等奖。

感言:

万事开头难,参加社会实践更是如此。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勇于探索的勇气。实践的过程是将理论运用到现实的过程,一旦你开始实践,你便开始了进步,不要胆怯,不要害怕参与社会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按照学校里积累的经验来指导自己的实践,每一步走踏实了,成功便在眼前。大二的时候我以负责人的身份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有关项目成果的论文,同时在评选时该项目也非常幸运地被评为了国家级项目。也正是因为靠着一股子冲劲和勇气,还有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成功将学校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社会实践中。

 

敢,你就有万丈光芒。

 

 


 

朱云轩

 

 英语(中美合作)

 高中就读于上海市中国中学 

 毕业后将赴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所获奖项:2017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2019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竞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三等奖,国际班英语辩论比赛特等奖与最佳辩手,演讲比赛三等奖,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专业成绩年级排名第二,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在本届研究生推免中,成功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笔译专业。

 

社会实践:参与2019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的组织工作,多次作为志愿者参加博物馆的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上海理工大学国际生的交流工作。

感悟:

大学四年,我把求学的时间都用在了自我提高上,才取得了今天的成果。作为一个复合型专业,英语(中美合作)在人才培养上有着独特的优势,我本人受益于专业的栽培,不仅在英语能力上有所提高,而且对经济贸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社会实践,视野也变得更加开阔,国际化素养和专业化水平也得到提升。老师们在专业知识以及科研能力的提升上也给予我很大帮助,是他们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付出终有回报。大学四年来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英语(中美合作)使我受益匪浅,感谢这些年来学校以及学院对我的栽培。

 


   


    欣赏过学霸的风姿,你是否也充满激情,想要来大学一展你的风采,是否对大学生活有新的规划?

 

不要着急,美好的画卷正徐徐向你拉开。愿你砥砺前行,行至天光。

外语学院供稿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