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校友留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次数: 18

   冯钰,2018届外语学院校友,本科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德语系。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就读global media management专业。毕业后入职互联网公司美团。 

   冯钰主要从英国留学需要做的申请和语言准备、留学时的学习和生活点滴,以及疫情影响下的英国留学生如何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以及工作的关系,做了非常深刻的交流。

 


 

姓名:梁钰雯

出生日期:1998.6.13

生源地:上海。

2020届外语学院校友,于2016年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就读,2018年参加与德国慕尼黑翻译学院合作的2+2.5双学位项目。2020年3月完成学业,由于德国疫情封锁在2020年6月拿到毕业证书。后申请到慕尼黑大学跨文化交际硕士,现在在慕尼黑进行研究生学业。

爱好:喝奶茶

缺点:喝太多奶茶

联系方式:yuwen.liang@outlook.com

 

    梁钰雯通过本科国内学习和国外学习的对比,讲述德语专业留学德国的方法和方式。因为本科在德国交流中心做志愿者,通过老师的推荐,参与了德国交换生2+2项目,并成功在德国本科毕业时申请到慕尼黑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资格。她说:我们需要多多尝试新的领域,认识新的朋友,因为机遇随时会到来,这个机遇也许就会对于你的命运产生改变。

 

姓名:李凌翰

出生日期:1995.11

生源地:福建

爱好:游戏

缺点:拖延症

联系方式 455951234@qq.com

2018届外语学院校友,于2014年入学,就读于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2019年4月以研究生身份入学日本冈山大学,同年10月成功通过京都大学MBA大学院入学考试,2020年4月正式入学京都大学。

 

    李凌翰通过在日本的语言学校和研究生学习,讲述了日本学习和中国的不同,,以及将申请日本留学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他将研究生如何向教授发送申请以及如何撰写申请,面面俱到地描述。

 

姓名:王奔

出生日期:1999.05.07

生源地:上海

与2017年进入外语学院英语(中美合作)专业学习。曾任中美三班班长,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曾多次参加英语辩论、演讲比赛。于2019年7月至8月参加俄罗斯拉组尼国际青年领导力夏令营。现有意向前往英国攻读研究生。

爱好:足球

缺点:懒惰

联系方式:barcaben8@sina.com

 

    作为大四学长,2021届的毕业生,王奔同学将自己雅思高分和申请撰写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在专业比赛中的优秀战绩和学生会工作的突出表现,以及带领外语学院足球队夺冠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外语人,更高更强更优秀!


 外语学院供稿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