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人】优秀!这位上理人登上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舞台!

发布时间: 2020-11-19      访问次数: 179

编前语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主动挖掘、广泛宣传优秀校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效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校友工作联络处将官方微信“杰出校友”和知名校友“尚理人”事迹全面改版,升级整合为“上理人”专题,旨在发挥校友榜样示范作用,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激励师生、校友凝心聚力,推进校友荣誉体系建设,传承、培育、发展校友文化,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上理校友大家庭”校友文化。

本期推出:【上理人】优秀!这位上理人登上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舞台!


校友简介

王道雨,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校友,2006-2010年本科就读于医疗器械工程专业、2010-2012年硕士就读于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曾荣获首届杨浦区创业之星、“红船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等奖项,2020年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采访报道。他和简卓(上理校友)创办的卓道医疗致力于康复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如今已成长为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专注于机器人辅助技术与智能交互技术应用于康复治疗,通过持续创新,已研发十余款全球技术领先的康复机器人,产品已进驻数百家中国顶尖医院。公司拥有数十项各类专利和软件著作,累积十余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科技支撑计划和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是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鹏飞万里,沧桑巨变,浦东迎来“而立之年”。11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系统总结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带来的深刻启示,同时为浦东新时代的开发开放指明前进方向,擘画宏伟蓝图。当晚,“勇立潮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在第三篇章的一个特殊节目——朗诵《致而立的你》中,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卓道医疗创始人、CEO王道雨作为浦东开发开放同龄人,以张江科技创业者的身份向全国人民讲述了“三十而立的他与浦东”的故事。

王道雨参演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


这台晚会,承载着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丰富内涵。晚会创新性地以“音诗画”的呈现方式,以多媒体交响配乐朗诵方式串联《风从东方来》《标杆新时代》《领航向未来》三大篇章。回望浦东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浦东三十而立再出发、奋力谱写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整台晚会除了宏大叙事之外,还关注着每一位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建设者。朗诵《致而立的你》就是其中的点睛之笔。讲述者都出生于199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的同龄人,有援鄂抗疫的医护代表、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上海理工大学校友王道雨作为张江创业者当中的一员,以“祖冲之路”为叙述线索,结合创业经历和感受,感谢浦东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期盼在未来的30年,卓道医疗与浦东一同驶入发展快车道,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朗诵《致而立的你》(王道雨 前排左一)


 “我叫王道雨,1990年出生。这条‘祖冲之路’是很多人来到张江的第一站,如今这里已经是中国的科创高地,而我也成为了众多张江创业者当中的一员。是张江给了我勇气,是浦东给了我底气。就像这条路的名字:‘向前冲’,未来就有无限可能!”

王道雨深情讲述三十而立的他与浦东


作为与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的“同龄人”,王道雨在2006年来到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读书,两年后他在微创医疗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实习生涯,这次与浦东的“邂逅”,让他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张江男”。2015年,王道雨成立了卓道医疗公司,因“895创业营”使他与浦东再次结缘,随后带领公司正式迁入张江。来到张江高科后,公司也很快聚集行业内从事相关研发、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工程工艺等各个维度国内顶尖的专业人才。

王道雨与《致而立的你》朗诵成员合影


浦东三十年,王道雨不仅亲眼见证了浦东的历史巨变与开发开放的伟大成果,他本人也真正做到了“三十而立”。“作为众多浦东创业者中的一员,是张江给了我勇气,是浦东给了我底气。浦东的创业氛围和产业生态成为公司发展的助推剂,在这片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梦想的热土上,卓道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正在浦东丰沃的土壤中和强大的力量支撑下实现人生梦想、实现康复梦想,紧握机器人辅助技术和智能化的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宝贵机会,致力于服务康复医学,希望打破在康复领域国外企业唱主角的状态,通过自主研发开发出更符合中国国情需要的好产品。”王道雨说道。


延伸阅读

【校友企业】这家校友企业上《新闻联播》啦

【上理人】杰出校友、虹润公司董事长林善平荣膺“福建好人”

【上理人】新冠肺炎疫苗何时能够量产上市?中国之声对话全国人大代表于清明

【上理人】全国人大代表戴继双:加大力度支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上理人】全国政协常委常兆华:让公益捐赠享受更多税收优惠

【上理人】杰出校友苏定强院士:多年上书呼吁动物保护立法的人大代表

【上理人】1/25,这位上理科技工作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啦!

【上理人】上海精智董事长魏杰:受邀出席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并作校友赠言

【上理人】纪念杰出校友钱令希院士诞辰104周年

【上理人】厉害了!刘硕校友同时入选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来源: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卓道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