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走访】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微创医疗和志听医疗

发布时间: 2020-06-05      访问次数: 10

    6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率学生处、校友联络处、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以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走访校友企业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医疗”)和上海志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听医疗”),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学生就业和促进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等深入交换意见。

    微创医疗科技基金部总监卢莎校友热情接待母校一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全球业务和最新自主创新成果。微创医疗组织能商副总裁惠青、研发技术支持与共享副总裁姜洪焱博士、特种设备与产品研发副总裁张劼校友等共同参与座谈交流。盛春以总体思路、学科建设和深化改革为重点,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情况。惠青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振奋,她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和远景使命。张劼讲解了优势品牌和部分明星产品,特别是微创医疗“作为中国高端创新医疗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做出的世界贡献。姜洪焱分享了微创集团上理生源情况和校园招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相关经验。双方分别就校企人才培养、优化师资资源,搭建校友、企业、社会合作平台和助推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盛春对微创医疗打造民族品牌、造福社会、回馈母校取得的系列成绩表示赞赏,希望未来以微创医疗和上海理工的人才合作为突破口,实现校企之间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

    在志听医疗,盛春一行观摩了公司的转椅、眼震测试等主要产品。志听医疗董事长屈寅弘校友回顾了与母校的深厚情谊,讲述了始终专注眩晕领域的初心,以公司主要产品为例诠释了打造“民族创新”品牌的底气与信心。他重点介绍了领先成果和承担的各类重大科研专项,希望与学校在科技攻关方面加强合作,愿意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继续招收母校的实习生、毕业生。盛春代表学校对屈寅弘校友团队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校友一心一意干事创业表示赞赏,对校友心系母校,助力母校人才培养提供就业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母校永远是校友的温暖港湾,高水平大学建设离不开校友们的努力与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情感沟通,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在微创医疗合影留念


在志听医疗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处、校友联络处、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