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校友理事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次数: 10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校友理事会年会在学院304会议室顺利召开。马院校友会理事、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主持。

会议伊始,马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对各位“回家探亲”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向各位校友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院校友理事会充分发挥校院联建互动优势,带动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示范马院作出了积极贡献。副院长胡绪明表示,“学院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同时,十分重视与校友会的合作互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优势互补,再谱校友和学院合作共赢新篇章。”

与会理事充分肯定学院在积极搭建校友平台和资源引入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就增加校友与学院间的亲密度、维系校友感情、组织常态活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上海嘉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怡文谈到:“‘一日马院人,终身马院情’,听到学院发展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我感到十分自豪与骄傲,希望校友会与学院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抓好教师队伍,凝练学科优势,把握当前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机遇,扬长补短,朝着建设一流理工特色马院不断前行。”

根据学院校友理事会工作实际,会议讨论了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增补事宜。经过现场表决,2010届优秀校友、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小芬当选为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2020届毕业生于淼、刘跃铭增选为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夏小华对新当选校友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学院校友理事会工作,并以此为依托努力为在校学生成长成才、毕业校友事业发展做好服务。赵小芬谈到,“校友理事会将始终发挥带头、联系以及榜样作用,在服务校友、母校和社会的征程中不懈努力,把校友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积极引导校友们同心共力支持学院发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共聚母校,与母校互联互通,共赢未来。”

彭宗祥在总结中表示,今后学院将不断地夯实校友会平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校友工作:筹办校友“家年华”等活动,抓好基金管理工作,做好励志奖学金的颁发工作,积极发挥校友力量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校友理事能够继续关注与支持母校发展,发挥校友感情维系功能作用,常回母校走走看看,访师探友,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新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蔡思琪 摄/谢晓蕾、亓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