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一百一十四生辰”外语校友征文(四)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次数: 10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2018届英语专业校友

姓名:努尔秀瓦克·托合塔尔别克

现就职于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  

我的上理心

      金秋送爽,春华秋实,秋天是四季中最丰硕的季节,2020年的秋天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上理学子也在这个难忘的季节见证上海理工大学将迎来自己的第114个诞辰,多少成果和辉煌,多少思想和文明,在这里碰撞,产生熠熠光焰。多少仁人和志士,多少行业精英和社会贤达,在百十文化长空穿梭,被历史留在这里。我作为上理毕业的一份子,也对上海理工大学114周年华诞送上一份美满的祝愿。

       沪江园,阳光灿烂,望江台,星辉皎柔。虔诚和信念,始终揣在怀里,晶莹和光芒,一直伴在身边。无论离开母校多长久,上理都在我的人生篆刻了深深的烙印;无论离开母校多遥远,上理都是我们印证彼此的曾经;无论我们发展如何,上理永远是我们精神家园和情感的归宿。

       每一栋哥特式建筑都有灿烂的色彩,每一棵浓郁的香樟都揣着理想和热情,每一条青苔石阶都带着执着和睿智,上理是每一位学子脚步的方向,梦想的方向,生命的方向。求学期间,母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滋养了我,是我人生的一笔巨大财富。毕业后在工作的历程中,我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从不轻言放弃。上理不仅培养教育了我们,而且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更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应当怀着感恩之情,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祝母校114华诞,紫气东来,再续华章。祝母校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学弟学妹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勇敢坚强,如骏马般披荆斩棘,做一个让母校骄傲,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114年历史岁月是深厚的积淀,114年奋斗进程是不灭的坤火,114年智慧结晶是亮丽的风景。百十再逢,你还是昨日的你,我还是昨日的我,只是我们不再是昨日的我们,那份回不去的岁月不居在百年香樟的粗粝纹理,那种回不去的青春易逝在三五红楼的无言岁月,再一次离开你的温暖,是等待下一个精彩,迎候下一次绚烂,百十再逢,情缘依旧。我的上理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