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一百一十四生辰”外语校友征文(一)

发布时间: 2020-11-02      访问次数: 11

上理工外语学院2019届英语(中美合作)专业校友

姓名:张博文

现工作于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

 忆往昔 盼归兮


    离校的那一天,小雨淅淅沥沥,领完毕业证书后,匆忙和舍友搬离宿舍,总想着以后还会有机会重游母校,因此也没来得及好好和母校道别。没想到,时别一年,现在竟找不到进去学校的机会。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仅感受到悲欢离合,还见证了众志成城。为做好防护措施,往日热闹的校园不得不采取封校措施,已经毕业的我现在作为“外来人员”没有办法再回学校看一眼。

    2015年来到上海读书,迄今为止上理几乎承载了我对上海的所有回忆。多么想再去湛恩大道走一走,想去望江台上散散步,想去图书馆上自习,想去体验一教新修的智能教室,想再去BCC上一堂生动活泼的英语听说课,想在北欧大草坪上晒太阳,想吃五食堂的麻辣香锅,想去操场夜跑...... 待到春暖花开之日,学校解封之时,一定要回母校再看一眼。

秋日的北欧大草坪

    因此我是大二转专业进入外语学院的,所以初入外院,总感觉自己是个外来者,对这里的一切都不熟悉。非常感谢外院的各位老师、同学对我的帮助,让我感受到外院的温暖与热情。还记得我在外院上的第一堂课,因为不熟悉新的上课模式,总感觉自己格格不入,郑海影老师主动找我谈心,还教我提升英语听力的办法是贵在坚持,时至今日坚持每天练习英语听力已有1500多天,每日听力打卡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当时对自己一直没有信心,是辅导员赵老师对我说“你可以”并鼓励我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优雅的口笔译老师、帅气的法语老师、渊博的英美文学老师等,感谢外院众多优秀老师的谆谆教诲,外院的学习生活多姿多彩,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受益匪浅。

校园一角

    110年校庆恍惚还发生在昨日,转眼间母校已建校114年。我在上海,祝母校生日快乐,越办越好,早日争得双一流!非常感谢母校四年来的包容与接纳,上理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给了我许多接触上海、接触世界的机会。很荣幸能成为一名“上理人”,我为上理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