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校友会】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举办“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及大健康相关企业如何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7-31      访问次数: 38

2020年7月25日,由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主办,中欧协会医疗健康国际合作分会、上海MBA联谊会医疗分会、上海理工大学MBA校友会、大医生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及大健康相关企业如何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论坛于东郊宾馆金科医疗会议室举行。

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友、上海MBA联谊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医疗、金融、法律等各位精英共聚一堂,共同聚焦行业前沿话题,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与会嘉宾医疗产品管理副教授、卜庆锋校友,作《新冠疫情下医疗产业的挑战与机遇》分享,详细分析了疫情对经济、对医疗产业、对药品行业等的冲击影响,并对未来进行展望,呼吁创新才是出路。

与会嘉宾上海麦坤特医药科技公司创始人、王亚平校友,作《疫情期间如何抓住机会在逆境中发展》分享,建议企业要能接受新事物,专注自身的主营业务,踏实发展,谨慎投资等。

上海金科门诊有限公司周长林总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大医生医疗企业,以远程会诊(提供第二诊疗意见)、在线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为核心,结合线下诊疗(上海金科门诊部-东郊国际体检中心)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机构。线上业务主要有两部分,一是“明医明诊”互联网医院,二是“明医明诊”专病管理。

中欧协会医疗健康国际合作分会孙志刚战略顾问向大家致辞,介绍了中欧协会医疗健康国际合作分会的战略目标及可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国际合作创新模式,并欢迎国内外知名医疗健康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建筑机构、各类协会、各类商会、各类高校等广泛参与。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工作联络处孟宝全处长向大家致辞,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及作用,搭建好内部的联络平台,并要注重和社会各界的通达联络,实现互利、共赢与合作,提升服务能级。

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中欧协会医疗健康国际合作分会副会长、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会长、上海MBA联谊会医疗分会会长踪家武先生,向大家作结语,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与合作。

资源共享与合作发展是本次交流会的主题,随着自由交流环节的结束,大家合影留念,给本次交流会划上圆满句号。


论坛场地介绍

上海金科门诊部有限公司-东郊体检中心坐落于金科路1800号东郊宾馆内,立于浦东中心,上海内中环最大的绿地聚集区,低密度、高绿化地自然生态环境首屈一指。

金科医疗引入国际前沿体检技术,聚焦肿瘤与心血管疾病的早期筛查。中心签约数百位国内、国际著名医疗机构地医学专家,依托国内外优势医疗资源,打造专属绿色就医通道,助力您及您的家人守护健康。

体检中心配备飞利浦BRILLUANCE 256ICT、飞利浦MULTIVA高端磁共振、AFFNITI 50超声系统等大型尖端设备;内设检验中心拥有BECKMAN AU 680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SIEMENS ADVIA 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先进的检验仪器,确保精准、高效地医疗品质。


供稿: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