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一行拜访干春晖校友

发布时间: 2020-07-24      访问次数: 573

72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党委副书记蒲莹莹、校友联络员袁军伟一行赴上海社会科学院拜访我校校友、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教授。

干春晖对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在简要回顾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后重点介绍了社科院发展状况,他指出上海社会科院是上海唯一的综合性人文和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社会科学学院;在发展方式上有其特殊性,采取的是科研和智库双轮驱动模式,在学科分类上也不同于传统的高校,而是采取问题导向式的学科门类模式;在这里的每个员工都认可和坚守学院的价值观,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案、并由专门的职能机构予以落实,以此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并从学术、科研、智库建设三个维度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上海实践的角色定位。

赵来军院长对干春晖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给予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近两年发展迅速,在多个维度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智库建设、国际认证、学位中心的发展战略、EDP高管培训、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工商管理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的情况。赵来军指出,社科院和管理学院虽然发展模式不一样,但都以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己任,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在智库建设、科研、EDP高管培训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双方就一流商学院和专业学位建设交换了意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