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外语学院“思源奖学金”捐赠人李臻校友

发布时间: 2020-07-16      访问次数: 308

    李臻,蚂蚁金服芝麻企业信用负责人,是外语学院2000届毕业生(首届中美合作专业毕业生)。他对母校的情怀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帮助多年如一日,对于英语(中美合作)专业的学生们来说这位学长再熟悉不过了。

    2003年6月,李臻和马翀两位校友设立英语(中美合作)专业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即“思源奖学金”项目。该项目用于奖励外语学院每一届本科英语(中美合作)专业毕业生中的社会工作积极分子,每年3-4名,目前已累计捐赠63000元,并于2008年奖励了一位参加抗震救灾的英语(科翻)专业学生。

    每年的英语(中美合作)专业毕业典礼,都能见到李臻学长的身影,他会在百忙中抽身参加,并为毕业生寄语和祝福,这已然成了外语学院毕业季里一抹亮丽的风景,为学子们和母校之间注入了满满的校友情怀,给尚处人生迷茫时期的学弟学妹们指导人生的前进方向。李臻学长鼓励毕业生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沉淀知识、回望初心,上海理工大学不仅是我们的青春记忆,还是陪伴我们一路向前的温暖港湾。

           

外语学院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