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凝聚校友之力成立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3-01      访问次数: 46

           121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健、上海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康、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主任季凤文、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顾伏龙、上海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主管朱睿及上海各大文创企业代表出席。副校长张华、党委宣传部长叶磊,教务处副处长黄烜,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成立仪式。揭牌仪式由版艺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主持。

黄烜作为教务主管部门致辞。她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本科建设,并在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学校在师资引进、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咨询服务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始终与行业、企业密切合作。作为教务主管部门,学校一贯鼓励和支持各学院引进行业、产业、企业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做法;并通过专项经费等方式,支持学生到企业的实习实训工作,支持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数字技术突飞猛进,产业生态急剧变化,新的就业空间和人才需求不断涌现,这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版艺学院在创立之始,就具有鲜明的行业背景和产业特色,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学院在师资引进、联合培养、合作科研、咨询服务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始终与行业专家和企业领袖的密切合作。“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成立,有利于行业专家、企业岗位、产业项目等资源,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行业、奉献社会的能力。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健、上海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耀康、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主任季凤文、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顾伏龙、上海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主管朱睿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首批共建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认为,随着时代发展和产业的变化,企业也面临着转型压力,“文创产业学院”的成立不仅可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还为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平台和契机。

随后,张华和“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首批共建单位嘉宾共同为“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揭幕;叶磊和吴建安为首批行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张华表示,版艺学院在以工科见长的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艺术涵养和文化支撑。近年来,版艺学院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借助合作单位的师资和产业创新经验,协同创新,联合培养人才,共同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并在教学、科研、政策咨询和服务社会及产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与文化行业之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向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得到了社会的好评。版艺学院“文创产业学院”能强化产业思维和产业趋势,更好地引入行业资源共同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程,提升学校文化创意高端人才培养水平。为此,他衷心祝愿“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积极有序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行业专家、企业岗位、产业项目等资源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行业专家一起,共同为振兴文化产业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